即時港聞

美容醫生被指吻女病人及攬腰 裁定非禮罪不成立 (18:15)

從事醫學美容的56歲醫生劉宏德,原被控為女病人按摩面部期間吻她嘴唇,又從後攬腰,經審訊後今(1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非禮罪名不成立。裁判官指出,事主供稱遭被告非禮後受驚,但她沒有即時投訴,反而容許被告繼續按摩;閉路電視片段亦顯示她離開診所時舉止正常,沒有受驚,故控罪有疑點。

劉宏德沒有律師代表,曾經親自盤問事主X。裁判官梁少玲裁決時指稱,事主作供時清晰地憶述事發經過,包括聲稱劉宏德以鼻尖輕碰她鼻尖、吻她嘴唇等。但梁官表示,事主聲稱被人摸鼻後沒有投訴,反而繼續接受療程;她被吻嘴唇後,亦容許劉繼續按摩,沒有即時求助,故梁官認為事主的供辭有不合理之處,「佢講嘅動作可能發生過,但會唔會令被告覺得佢可以咁做,呢方面有疑點」。

梁官續稱,事主承認曾向劉宏德以WhatsApp發送心形emoji,又答允和被告用膳,反映兩人之間似乎不是普通的醫生和病人關係,裁定他非禮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警昨旺角衝突拘230人 19人接限聚令告票

其他報道:「補習天王」蕭源與兩前主考員泄試題 串謀公職人員失當罪成

其他報道:中上環衝突新婚夫婦17歲少女不認暴動罪 區院開審

相關字詞﹕劉宏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