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歲運輸工涉藏武器等還押5月 官今召上庭批准保釋 (16:45)

去年12月9日有網民發起「大三罷、黎明行動」,一名運輸工人在旺角被搜出摺刀及卡片刀等,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以及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男生早前多次申請保釋均被拒,至今已還押5個月,今(8日)被裁判官召上庭,准許他以現金及人事擔保各5000元保釋,須守宵禁令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兩次等條件。

被告陳靖鋒(19歲)報稱為運輸工人,辯方早前透露他是理工大學一年級生。主任裁判官羅德泉甫開庭便表示,是次再提堂是為重新考慮被告的保釋申請,並在控辯雙方無補充原因下,准許被告保釋。

案件早前已排期在6月4日及5日審訊,辯方分別曾在裁判庭及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均被拒,最近一次申請是本周三(6日),但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羅官親自拒絕。據了解,是次提訊是羅官自行要求召開。

被告被控於2019年12月9日,在旺角彌敦道好望角大廈外的公眾地方,無合法辯解下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把摺疊刀和一張卡片刀;同日同地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即一支筆形玻璃爆破器。

其他報道:失業漢北角持壘球棍稱自衛 認罪判囚3個月

其他報道:樂富連儂牆多人打鬥 10人被捕7人傷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三罷 黎明行動 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