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改新冠病毒確診者出院準則 有抗體者毋須兩次檢測陰性 (20:18)

本港連續17日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本地感染個案,累計維持1040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今日(6日)開會,更改確診者的出院準則,病人不一定要在相隔24小時的兩次病毒測試呈陰性也可出院。

根據新準則,確診者如符合以下情況,可終止隔離:

(i)自發病後或無病徵者採集到首個陽性樣本已超過10日;

(ii)病人的臨牀狀況好轉及退燒;

(iiia)以同類臨牀樣本在相隔24小時進行兩次新型冠狀病毒「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測試」,結果均呈陰性;曾對糞便樣本測試結果呈陽性的病人,在相隔24小時進行的兩次糞便樣本測試結果均呈陰性;或

(iiib)對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測試結果呈陽性

按照原有準則,確診病人必須在相隔24小時進行兩次新型冠狀病毒RT-PCR測試,結果均呈陰性,才可出院。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部分已康復出院的確診者,可能持續排放新冠病毒核糖核酸,但科學委員會認同目前未有證據顯示有關病人可傳播病毒。

根據醫管局及衛生防護中心資料,截至今日中午12時的24小時內,有12名確診者出院,包括2月9日確診、屬「打邊爐家族」的91歲老婦,她是至今留醫時間最長的確診者。累計有931名確診者及一名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康復出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個案 連續17日沒本地感染病例

銅芯抗疫口罩CuMask 8小時接近138萬人登記 薛永恒預告會再派濾芯

何栢良:「銅芯抗疫口罩似內衣褲」比喻準確 赴醫院或發燒病人勿用

梁君彥否認名下公司生產銅芯抗疫口罩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確診 出院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隔離 終止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