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君彥否認名下公司生產銅芯抗疫口罩 (19:50)

【19:50更新】政府向全港市民派發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研發的「銅芯抗疫口罩」(CuMask),至今未有透露生產商,亦沒有招標。有網民今日(6日)聲稱口罩由「新興織造廠有限公司」生產,該公司主要成員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其胞弟梁嘉彥及梁君彥的兒子梁宏正。梁君彥接受《明報》查詢時否認該公司有生產口罩,稱「謠言止於智者」。

另一消息亦指出,網上有關說法不屬實,稱「CuMask」與新興織造廠有限公司無關,該公司業務不是製造口罩。

創新及科技局澄清,「銅芯抗疫口罩+™」並非新興織造廠有限公司或南豐紗廠生產,對網上謠傳,深表遺憾。創科局表示,「銅芯抗疫口罩+™」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採購原材料、統籌生產、消毒至包裝等工序,以期在最短時間內為市民提供口罩。

資料顯示,梁嘉彥為HKRITA的行政委員會成員;新興織造廠產品範圍包括毛衣及毛外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銅芯抗疫口罩CuMask 8小時接近138萬人登記 薛永恒預告會再派濾芯

何栢良:「銅芯抗疫口罩似內衣褲」比喻準確 赴醫院或發燒病人勿用

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個案 連續17日沒本地感染病例

相關字詞﹕銅芯抗疫口罩 口罩 可重用口罩 梁君彥 新興織造廠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