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防總隊目涉非禮兩女下屬 聲稱作「彈力測試」掐臂腰拍臀部 (20:00)

51歲消防總隊目涉於半年內先後於多個消防局非禮兩名女下屬,案件今(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其中一名女事主供稱,被告在上級訓示時,曾從旁按她的臀部長達近20秒。裁判官曾詢問事主當時為何不大叫,事主回應稱:「我唔敢,因為驚會變到好大件事。」

被告陳耀康否認共9項非禮和普通襲擊罪名,其中8次事件牽涉X,另有一項非禮罪牽涉女子Y,兩人均是被告的下屬,同屬消防隊目。

X在屏風後作供時憶述,首次非禮發生於2018年9月27日,她正在尖沙嘴消防處總部通訊中心接聽投訴電話,被告聲稱要作「彈力測試」,掐她的左前臂及腰間,之後更輕拍她的臀部,評論她的肌肉結實程度。X續稱隨後在10月,兩度在總部遭被告掐大腿及臀部。

X又說,去年2月19日在尖沙嘴消防處流動指揮車當值時,被告坐在身旁,來回撫摸其膝蓋及大腿約4、5秒。翌月7日,她在上環消防局接受訓示期間,被告從旁按其臀部近20秒。裁判官聞言後問X:「點解當時唔出聲?有無諗過捉住佢隻手大叫?」X回答說:「我唔敢,因為驚會變到好大件事」。聆訊明(5日)續。

其他報道:控鄧炳強聶德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郭卓堅稱有警以現金補償加班

其他報道: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商人海關職員准保釋

其他報道:地盤工認北角襲擊記者 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相關字詞﹕消防處 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