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駱惠寧違《基本法》22條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提覆核 (14:25)

中聯辦早前發聲明指出,港澳辦和中聯辦不是《基本法》第22條所指的「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故有權就立法會事務等發聲和行使監督權。「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今(4日)在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阻止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再發表違反《基本法》第22條的言論。

申請人為郭卓堅,答辯人為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申請書指出,駱惠寧就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主持內會會議的行為發表公開言論,要求法庭頒令駱惠寧違反《基本法》第22條,以及阻止駱惠寧日後再發表相關言論。

郭卓堅在庭外表示,中聯辦的角色非「太上皇」,批評中聯辦對立法會事宜「指手劃腳」的行為違反《基本法》。

其他報道:運輸署牌照服務未全面恢復 市民親赴續牌碰壁

其他報道:梁君彥引述資深大律師意見: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有權處理嚴重積壓議程

其他報道:反修例事件首度有被捕者認暴動罪

相關字詞﹕中聯辦 郭卓堅 駱惠寧 基本法第22條 司法覆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