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中文科首日開考 閱讀卷考台灣作家著作《夢中的父親》 (12:54)

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今日(4日)開考,首日先考閱讀及寫作兩份卷,逾4.7萬人應考。今年中文科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取消口試,閱讀卷及寫作卷全科佔分比例,均增至28%。

閱讀卷分甲乙兩部分,甲部範文考核佔該卷三成分數。今年範文部分主要問及《登樓》、《六國論》、《岳陽樓記》等內容;乙部「閱讀能力考材」則有兩篇文章,分別是台灣作家利格拉樂.阿烏的《夢中的父親》,以及明代文學家方孝孺的《試筆說》。

至於寫作卷設三條題目,考生選答一題。題目分別為描寫一位最能體現「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美德的人、以「微笑以對」為題作文,和以「送禮之我見」為題作文。

DSE 相關報道:

DSE通識考試29人因病缺席 13人抵試場後因病離開(4月27日)

DSE通識科必答題問新聞自由及社會責任間的兩難局面 教師稱立場不影響得分(4月27日)

DSE通識科 考本港新聞自由及不良上網行為等議題(4月27日)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中文科 閱讀 寫作 夢中的父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