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批300名滯留巴基斯坦港人明日乘政府專機回港 另170人今自行返港 (15:24)

保安局公布,首批約300名滯留巴基斯坦的香港居民,暫定於當地時間明日(30日)上午乘專機從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出發,於香港時間明午抵港。另有170名滯留港人,今午(29日)自行乘搭由卡塔爾多哈到港的航班回港。兩批港人抵港後,將先在衛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作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之後會在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14日強制檢疫。

保安局稱,入境處截至昨日(28日)聯絡到約1600名滯留巴基斯坦的香港居民。首批專機乘客主要是身處伊斯蘭堡及周邊地區的香港居民,以及有特殊需要的人,包括病人、孕婦等,乘搭專機費用約6000元,由用者支付。

另外,入境處截至昨日聯絡到約3100名滯留印度、並就回港行程求助的香港居民,港府正探討如何安排班機協助他們回港,若確定任何具體安排,政府會盡快公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專家組沒參與延長檢疫令決定 何栢良提醒仍要戴口罩

消息:港連續第四日零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不辦記者會

中大招3000無症狀港人 分析新冠病毒隱性患者比率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巴基斯坦 專機 包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