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翠珊園奪命火 目擊者:消防抱出男嬰時曾有哭聲 (18:50)

「抱出來仲有喊聲,以為佢救到,點知睇新聞話救唔到……」元朗洪水橋翠珊園一個住有一家五口的低層單位昨晚(25日)發生火警,多名街坊爬梯到單位外簷篷救出屋內3人,單位內一歲男嬰由消防救出後證實不治。住宅旁一餐廳老闆娘昨晚協助報警,老闆則拿工具到單位外敲窗救人。二人憶述,事發時單位冒出濃煙、情況混亂,女戶主欲打開房門到客廳救男嬰,惟火勢猛烈,只能回到房內向窗外求救;男嬰被抱出時曾有哭聲,未幾雙手僵硬,返魂乏術。

林先生與太太為涉事住宅大廈旁邊餐廳的東主。二人目擊火警已即時報警,並拿槌及梯等工具救人。林太說,起初以為戶主「煲燶嘢」,後來發現一名女子於窗邊揮動毛巾,「我就知大件事,係出唔到來先揮毛巾嘛」。

爬梯救人的林先生說,當時屋內不斷冒出濃煙,多名街坊合力抱出兩名男女童,最後才抱出女戶主,她吸入濃煙但清醒,表示幼子仍在客廳。林先生說,女戶主獲救前曾打開房門,打算到客廳抱走幼子,惟一開門便搶火,她只好回到房內向窗外求救。事發約5分鐘後,男戶主趕至,爬梯入屋欲救家人,林先生形容,當時男戶主不清楚子女位置,手足無措、表現混亂,「佢係咁求個消防同救護員」。

在客廳搖籃內的男嬰最終由消防抱出,「抱出來仲有喊聲,我以為佢救到,點知睇新聞話救唔到……」林太哽咽表示知悉男嬰不治後感到難過:「心都實晒……」她形容,男嬰「細細粒、似老竇,好得意」。她又說,事主一家新年前才搬到上址,男戶主為越南人,女戶主為香港人,「大家街坊,都識得下,(之後)有咩幫到手都會幫手」。

其他報道:董建華梁振英組聯盟:工作之一助年輕人就業 與9月立法會選舉無關

其他報道:鄭若驊:律政司檢控不涉政治考慮 更不應被海外政客言論影響

其他報道:馬時亨稱學生欠尊師重道:只識讀書沒品格,如何貢獻社會?

相關字詞﹕元朗 洪水橋 奪命火警 翠珊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