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董建華梁振英組聯盟:工作之一助年輕人就業 與9月立法會選舉無關 (15:56)

兩名前特首兼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與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正召集1000名社會各界人士,發起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之一董建華表示,反修例風波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香港,預料疫情後全球將出現通縮,香港再進一步受打擊;他認為應該團結香港,在政府以外出一點力;另一總召集人梁振英說,大聯盟是非政府機構,工作與9月立法會選舉無關,而幫助年輕人就業是工作之一。 

梁振英說,大聯盟正邀請1000名共同發起人,來自不同行業、專業、不同階層和年齡層,大聯盟的經濟來源是籌款,而捐款不是成為發起人的條件。他認為大聯盟其中一項工作,可以借助大聯盟內工商界的力量,協助年輕人「搵工」。他強調,大聯盟的組成不是為助選,目標是幫忙香港走出困局。

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表示,大聯盟會有共同宣言,宣言的前提包括「一國兩制下發展」、「改善經濟民生」、「維護法治為核心價值」、「團結香港」。聯盟另有11名副秘書長,包括譚惠珠、譚錦球、黃英豪、張志剛、施榮懷、吳秋北、王惠貞、蘇長榮、鄭李錦芬、陳勇、陳振彬。總召集人、秘書長、副秘書長和發起人等全為義務,只有大聯盟秘書處有小量全職人員。

譚耀宗:網站試運不小心用了李嘉誠照片

至於日前有傳媒報道,大聯盟網頁上有長實創辦人李嘉誠。譚耀宗表示,大聯盟籌組過程中找人幫忙建立網站並試運,惟當中「不經意地找了一些相片試下」,是秘書處不小心。

被問及現在政治環境爭議多,如何應對質疑和反對?董建華和梁振英表示,已習慣社會上總有反對聲音;梁振英說絕大部分年輕人沒有問題,他不同意一些人因為反修例風波「不請今年的畢業生」,年輕人碰到就業困難,所以要幫。董建華說,大家面對困難,應互相溝通解決,社會應「愛惜他們(年輕人),保護他們」。

其他報道:鄭若驊:律政司檢控不涉政治考慮 更不應被海外政客言論影響

其他報道:馬時亨稱學生欠尊師重道:只識讀書沒品格,如何貢獻社會?

其他報道:元朗洪水橋翠珊園奪命火 父子轉危殆

相關字詞﹕董建華 梁振英 譚耀宗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年輕人就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