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邱德根女兒被頒令破產 (20:15)

已故商人邱德根的女兒邱美琪,3年前遭公司V Capital Limited入稟高院追討500萬美元。邱美琪早前被判敗訴但仍拒絕還款,V Capital遂向高院申請邱美琪破產。高院今(22日)頒下判辭指出,邱美琪堅持叫價1.7億元賣豪宅套現,至今未售出,加上她可分得的遺產份額仍是未知之數,頒令邱美琪破產。

法官陳靜芬在判辭指出,邱美琪早前向呈請人一方提出和解方案,包括賣豪宅套現還款,但該方案存在不確定性,亦沒有包含還款時間表。關於放售豪宅一事,陳官指出,邱美琪去年1月出售豪宅,堅持叫價1.7億元,然而豪宅放盤約15個月,至今仍未賣出,相信她難以在短時間內取得相關款項。

陳官提到,邱美琪過往向呈請人一方承諾還債,但屢次沒有兌現承諾,又沒有向呈請人披露完整財務狀況,例如抵押豪宅的相關文件,呈請人確實有理由拒絕和解。另外,邱美琪曾親自陳辭,稱她所佔的父親遺產部分足以還款。陳官表示,她現時無法交代能分配多少遺產的份額,以至何時可以取得遺產,故向她頒發破產令。

其他報道:靜坐紀念7‧21警拘兩人涉阻差辦公 引「限聚令」票控36人

其他報道:消防員涉攜無線傳聲器被加控罪續還押

其他報道:司法機構:法庭程序延期安排5月3日結束

相關字詞﹕邱德根 邱美琪 欠債 拒絕還款 賣豪宅 遺產份額 破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