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大會堂董事:助改善財政 員工無需自願捐薪 (20:15)

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早前收到求助個案,指由元朗地區人士籌組成立的全資助志願社會服務機構「元朗大會堂」,要求員工未來3個月自願捐出一成薪金。元朗大會堂今(20日)召開董事會後,回覆本報查詢表示,董事會決定協助改善現時的財政問題,不會向員工提出自願捐款的方案。

大會堂表示,機構於新春後因應疫情維持有限度開放,由於活動停頓,機構由2月起收入驟減,在仍然支付同工全薪下,每月均錄得赤字。

大會堂稱機構管理層預計疫情影響會持續至暑假,商討了數個減少赤字的方案,並曾諮詢同工其中的方案,以及了解他們的意願,以向董事會反映,其間並未有要求同工簽署任何同意書。董事會在今日開會後,決定協助改善現時的財政問題,不會向員工提出自願捐款的方案。

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總幹事邱智恆說,未有收到大會堂相關回覆,歡迎董事會決定不要求員工減薪,惟仍憂慮大會堂財政狀况不改善,之後會繼續有裁員情况甚或倒閉,影響地區服務,會繼續要求社署介入了解機構運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府徵用富豪東方酒店 供晚間機場抵港者候檢測結果

調查:逾3成受訪者停工無收入 工聯會促政府設失業援助金

張竹君連續72日出席記者會 消息:張竹君今天沒休假

相關字詞﹕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 元朗大會堂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