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三成受訪者停工無收入 工聯會促政府設失業援助金 (18:0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就業艱難。工聯會今(20日)發表問卷調查結果,表示於本月8至18日,訪問2225名市民的就業情况,當中33%受訪者表示被停工及沒有收入,31%的人表示放無薪假,14%表示被裁員。被問及未來求職信心,有86%受訪者表示沒有信心在三個月內可找到全職工作。

根據調查結果,32%受訪者認為新冠疫情影響他們就業,24%則認為是持續的社會暴力事件,另20%認為與社會政局動盪有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近日疫情緩和,但擔心會有第二輪社會運動,因近日已有相關文宣出現。她認為,本港嚴重的失業或就業不足情况,在疫情過後不會得到解決,促請政府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並盡快派發各項薪金補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失業率料續升 張建宗:短期難好轉 飲食界預測業內達8.5% 促快批次輪基金

本港今日零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不舉行記者會

富豪東方酒店疑被徵作檢疫中心 大批住客匆忙遷離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工聯會 求職 就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