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料失業及就業不足率進一步上升 (13:22)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19日)發表網誌,預料明日(20日)公布的今年1至3月的失業及就業不足率將進一步上升,就業狀況短期內難以好轉,應屆畢業生就業將比往年困難。

張建宗指出,全球經濟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打擊,香港經濟亦正經歷非常困難的一年,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顯著上升至3.7%,為逾9年來高位。他表示,勞工市場短期內仍面對巨大壓力,很多企業會緊縮人力資源,而5月至7月正值應屆畢業生求職高峰期,預期他們的就業將比往年困難。

張建宗稱,政府未來兩年會在公營及私營界別創造約3萬個有時限的職位,涵蓋不同技能及學歷人士,本年度亦預計會聘請超過1萬名公務員;政府亦打算在本年度聘請約5000名短期實習生,較去年增加約3000人。

梁子超:社會回復正常服務有助應對持久戰

財會通過次輪抗疫基金 張建宗承諾續檢視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張建宗 失業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