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子超:社會回復正常服務有助應對持久戰 (12:40)

禁止公眾地方多於4人聚集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599G章》(限聚令)將於周四(23日)屆滿。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日(19日)在商台節目中表示,在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需要加強防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包括在源頭要達至「滴水不漏」。

梁子超稱,現時交通工具、超市、食肆等均有多於4人聚集情況,故「限聚令」的實際成效存疑。他認為社會回復正常服務,如醫院非緊急服務,有助應對持久戰。他建議在酒吧、卡拉OK場所增設屏障減少飛沬傳播,並鼓勵外傭在周日放假時以較安全的方式聚集,例如避免聚餐。他亦呼籲大眾勤洗手和減少不必要外出,減低傳播風險。

港大防止自殺研究中心副總監廖廣申說,不少人在疫情下容易積聚壓力;呼籲大家要多包容和忍耐,並關心身邊的人,尤其長者及獨居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梁子超 廖廣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