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港澳辦中聯辦非干預 郭榮鏗阻撓內會選主席「鐵證如山」【短片】 (18:44)

林鄭月娥:港澳辦中聯辦非干預 郭榮鏗阻撓內會選主席「鐵證如山」(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晚(14日)於記者會,回應港澳辦及中聯辦譴責主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的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濫權」一事,她認為,兩辦此舉並不存在干預,指出中央關心及擔心香港事務是理所當然,「何來干預?」

林鄭月娥認為,郭榮鏗作為主持人,在其他議員配合下,一直阻撓令內會未能選出正副主席,從而未能正常運作,因而產生的嚴重後果,「是鐵證如山,不容抵賴」。

林鄭月娥表示,中央政府給予香港高度自治權,惟不等於中央放棄「一國兩制」下的權力,指出有立法會議員要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等,「呢啲先係赤裸裸嘅干預」。

被問到會否「DQ」郭榮鏗,林鄭月娥認為應由立法會自我糾正。

相關報道:

大律師公會發聲明 促港澳辦中聯辦保持克制

梁君彥:不判決郭榮鏗有否瀆職

建制派:兩辦有責任就香港議會癱瘓發聲

民主派批兩辦干預港內部事務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港澳辦 中聯辦 郭榮鏗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