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學生會前會長等涉非法集結提堂 (19:50)

去年10月20日有民主派人士發起「九龍區大遊行」,入夜後演變成衝突,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及機電工程署職員等5人被捕,分別被控非法集結、襲擊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今(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裁判官押後案件至7月8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並處理控方就涉案警員的匿名令申請,5名被告均獲准以1000至2000元保釋。

5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學生謝煒洛(21歲)、學生區倬僖(21歲)、機電工程署主任胡耀生(48歲)、學生梁馨駿(20歲)及學生楊卓穎(20歲)。辯方稱,區倬僖及梁馨駿被捕後,在警署內被警員要求他們穿當時的衣物拍照,若控方打算以該輯照片作證物,會爭議其合法性。

控罪稱,各被告於去年10月20日在旺角介乎亞皆老街及旺角道之間的塘尾道參與非法集結;首被告同時被指於同一地方襲擊警長X,並與第三、第四及第五被告被指管有攻擊性武器,即小量石頭、磚頭、鉗及行山杖等;次被告則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毁財產,即一罐噴漆;第三被告亦被控阻差辦公,阻撓正在執行職務的總督察Y。

其他報道:政府向僱主提供半年工資補貼 特首司局長減薪一成為期一年

其他報道:消防員涉旺角衝突 加控非法集結罪

其他報道:造假助家屬驗身判緩刑 前衛生署女醫生上訴駁回

相關字詞﹕九龍區大遊行 中大學生會會長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