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兒童智力評估服務連續7年不達標 5年失6醫生僅聘回3人 (17:10)

兒童發展遲緩評估需求供不應求,衛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去年有3.8萬人次求診,按年跌3.4%;5年間流失6名醫生,僅增聘到3人。中心連續7年無法達到半年內完成逾九成新症評估的目標。政府解釋,由於服務需求持續增加,但醫生流失率高且難增聘所致。

據食物及衛生局回覆特別財委會資料,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自2013年起,無法達到半年內完成逾九成新症評估的目標,達標率由該年的89%,持續下跌至2018年的49%,去年回升至53%,但與目標仍相差甚遠,連續7年不達標。

人手編制方面,中心在2016/17年度按年增加3名醫生至24人,包括1名高級醫生及2名醫生,至2018/19年度再增加1名高級醫生至25人,2019/20年度的醫生編制不變,即中心5年間編制內增加4名醫生。

然而,2016/17至2019/20年度共6名醫生離職,新聘醫生只得3名;另有3名合約兼職醫生協助工作。整體人手編制按年增加22人至183人,當中有10名護士。

其他報道:醫管局一年27員工上「國情班」 7人職級副顧問醫生或以上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稱加薪屬按通脹定期調整 非「疫市」加薪

相關字詞﹕衛生署 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 智力評估 醫生 食衛局 立法會 財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