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一年27員工上「國情班」 7人職級副顧問醫生或以上 (16:15)

公立醫院人手緊張,前線醫生曾炮轟醫管局派員赴內地上「國情班」,令人手短缺雪上加霜。食物及衛生局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表示,在去年4月至今年3月間,醫管局兩度收到國情班邀請,共提名27名員工參加,當中7人為副顧問醫生或以上職級。

食衛局表示,「香港專業人士國情研習班」(國情班)由中聯辦舉辦,課程由國家行政學院安排,一般為期6日,旨在促進學院對國家不同範疇及制度的認識,包括內地的醫療體制及發展,如情況許可,會安排參觀醫療機構。員工參與屬自願性質,但要獲部門、醫院總監及聯網總監提名。

在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醫管局共收到兩次國情班邀請,先後提名13名及14名員工參與,當中分別有7人職級為副顧問或以上的醫生,亦有其他不同專業的醫護人員及行政管理人員。醫管局會資助獲提名員工的來回機票費用,以及讓員工取進修假期以參加國情班,但未能提供所涉機票開支的資料。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稱加薪屬按通脹定期調整 非「疫市」加薪

其他報道:毆打曾健超案 五警申終極上訴許可今被拒

相關字詞﹕醫管局 中聯辦 國情班 食衛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