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正財:秘魯返港者須在亞博等病毒檢測結果 呈陰性才可家居檢疫 (13:05)

港府協助滯留秘魯港人返港的商務包機預計今午(5日)將抵港,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今早出席商台節目後表示,將加強機場把關工作,從秘魯回港的港人開始先試新流程,旅客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檢測中心等待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出爐,如是呈陰性才可回家接受家居檢疫。他說,有關措施可避免有人不呈交唾液樣本做病毒測試,以及在「空窗期」感染他人。

林正財另透露,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正測試一部化驗機器,可減少化驗的人手及程序,並於1小時內得出檢測報告,但目前仍有待測試其可行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30宗確診 包括5宗廣東本土病例

特朗普:美國正值最艱難時期 會有很多人死亡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