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愛心基金」收逾千援助申請 飲食業申請者最多 (14:50)

民建聯早前成立「愛心基金」,由立法會議員聯同監委會成員共捐出400萬元,支援因疫情面對困難的家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和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今日(4月1日)公布,由3月9日開始接受申請截至昨日(3月31日),共收到1417份申請,預計首批申請人可於本月中旬前取得援助,金額由2000至5000元不等。

民建聯稱,申請者失業前有32.6%是從事飲食業、16.4%建築業、7.8%零售業、服務和裝修業分別有6%、運輸業5.8%。蔣麗芸指出,今次疫情令香港各行各業全面受影響,很多申請者已失業幾個月,而申請援助的家庭不少是住劏房,失業前收入低於1萬,現時失業數月,「隨時無錢開飯」,「餐搵餐食餐餐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政府最快今日公布禁卡拉OK麻將館營業

湯家驊建議關閉卡拉OK麻將館 何栢良:內地曾出現K房群組爆發

新確診者等候數日入院 區結成:幾大問題

消息:40日大男嬰初步確診新冠病毒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民建聯 愛心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