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湯家驊建議關閉卡拉OK麻將館 何栢良:內地曾出現K房群組爆發 (11:53)

港府按法例下令關閉6類娛樂場所,但不包括卡拉OK及麻將館;昨日(3月31日)尖沙嘴RedMR卡拉OK出現5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的小型爆發。身兼資深大律師及行政會議成員的湯家驊今日(4月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卡拉OK及麻將館均屬高風險場所,政府應考慮關閉。他稱,有關條文已賦權政務司長,可隨時關閉其他場所。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商台節目稱,在密閉空間中,若有隱形患者會更易傳播病毒,又指出內地也曾發生卡拉OK房群組爆發,若港府經常強調與內地聯防聯控,不明白政府在管制場所的法例下,為何不包括麻將館及卡拉OK。

湯家驊解釋,據他向港府官員了解為何規限不包括卡拉OK及麻將館,有關官員稱涉牌照及執法問題,麻將館涉賭博牌,卡拉OK屬食肆牌。他說,若卡拉OK屬食肆牌,唱歌時也要戴口罩,因為規定要求食肆顧客在不進食時也要戴口罩。他認為,不應該以牌照劃分,只要涉及高風險,便要關閉或有更嚴肅的限制措施。

醫管局前質素及安全總監區結成在港台節目稱,政府規管食肆,「為何暫時不管麻將館及卡拉OK呢?昨日就有卡拉OK群組感染,可能接下來就要管卡拉OK」。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唱K群組爆疫 7人5中招 專家醫生促封K場 批不納限聚令「反智」

2月零售挫44% 歷年最大跌幅 業界指減租「擠牙膏」式 恐現結業潮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湯家驊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