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限聚令致逾百中小企食肆結業 業界倡五訴求促港府賠償 (15:10)

政府推出「限聚令」後,食肆須實行枱與枱之間距1.5米、4人一枱等規定,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與多名食肆老闆今早(31日)召開記者會,聯署提出五項訴求,包括在限聚令的14天限期前與業界中小企會面;向食肆提供補償;在14天限聚令完結後,若疫情未紓緩,政府應規定全港食肆停業並作出全數賠償;希望政府盡快推出新一輪措施協助業界。

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表示,新限制令中小企生意大減,營業額平均下跌七成,火鍋店、酒店等食店更大跌九成,甚至要暫停營業;目前最少逾100間餐廳結業或暫停營業,預計疫情持續,將有五成食肆面臨結業。他表示,不希望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變成餐廳的結業費。他說參考外國政府的做法,政府會補償餐廳八成租金、人工的開支,他說業界普遍接受這做法。

有30多間飲食店的劉先生表示,旗下有加盟商收到早前的基金支援後,已拉閘關店,他稱業界應政府要求配合抗疫,卻得不到政府配合,現時前路茫茫,「大家已有蝕錢的準備,但很想知道要蝕幾多、幾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70多人違檢疫令將被檢控 違聚集禁令或不警告罰款2000元

澳門增一確診病例 染疫女童偕父兄經香港入境

食環督察一腳踢 洗完疫廈巡食肆 未設控疫專組 清潔員指引不足隨處穿卸保護衣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