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門增一確診病例 染疫女童偕父兄經香港入境 (08:35)

澳門今日(3月31日)凌晨公布,昨日(30日)新增一宗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為當地的第39宗個案,患者是一名9歲女童,其父(個案34)早前已確診。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女童是澳門居民,自去年11月跟隨父親和兄長到菲律賓馬尼拉探望當地工作的母親,一直留在馬尼拉。患者與父兄於3月18日晚上乘搭國泰航空CX902航班,從馬尼拉飛往香港,晚上約9時抵港,再轉乘巴士及金巴到港珠澳大橋口岸,3人入境澳門時均無徵狀,體溫正常,其後居家醫學觀察14天。

患者3月26日喉部唾液樣本和3月27日鼻咽拭子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陰性,昨日覆查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陽性並確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食環督察一腳踢 洗完疫廈巡食肆 未設控疫專組 清潔員指引不足隨處穿卸保護衣

醫生料嚴峻時不足三成老弱可入ICU 或面臨擇人而救 醫局未討論相關指引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澳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