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確診女警醫院沒戴口罩 警:引起社會不安深感抱歉 (20:24)

昨日(26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22歲女警,早前於明愛醫院抽血等候期間沒佩戴口罩並咳嗽,導致兩名抽血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隔離檢疫,其中一人因身體不適到急症室求醫。警方在facebook發帖回應稱,該警員防疫意識不足,就事件對醫護人員及服務構成影響,並引起社會不安深感抱歉,已即時聯絡她了解,並要求她必須遵照醫護人員的指示,保護他人避免受到感染。警方又稱,會提醒全體警務人員積極配合醫護人員的防疫工作,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女警拒戴口罩不可饒恕,她說自醫院啟動「緊急應變級別」後,偶有長者因不知疫情情況下沒戴口罩,「但他們好乖,勸一下就會戴」,女警不是因為年紀大或語言不通而無法溝通,年輕的她應了解疫情。馬仲儀說,兩名抽血員要隔離是完全可避免,「相信所有醫護(對此事)都感到不開心」。

香港護士協會主席、衛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批評女警拒戴口罩是「缺德」,她身為執法者應「知道什麼是紀律」。

相關報道:

確診女警明愛醫院求醫沒戴口罩 兩抽血員須隔離檢疫

確診女警曾入普通病房 5同房隔離

酒吧群組飈至24確診 逾百人檢疫 增4顧客染疫 包括22歲女警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女警 香港警察 李國麟 馬仲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