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確診女警明愛醫院求醫沒戴口罩 兩抽血員須隔離檢疫 (18:00)

曾到酒吧消遣、昨日(26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22歲女警(個案428),於明愛醫院接受抽血等醫療程序期間沒有戴口罩並且咳嗽,導致醫管局兩名抽血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隔離檢疫,其中一人因身體不適到急症室求醫。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27日)表示,兩名抽血員曾替其後證實確診的女警抽血、進行靜脈注射、心電圖檢查等,由於整個程序超過15分鐘,因此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抽血員當時有佩戴外科口罩及手套,惟女警當時沒戴口罩並咳嗽,抽血員曾要求她戴口罩,但完成醫療程序後,走到病牀前發現該女警仍然無戴口罩。

何婉霞稱,此舉增加醫護和其他病人感染的風險,醫管局十分關注事件,她呼籲所有病人與醫護人員合作,聽從指示,在醫院必須戴口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女警醫院沒戴口罩 警:引起社會不安深感抱歉

確診女警曾入普通病房 5同房隔離

本港增6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 41人有外遊紀錄

酒吧群組飈至24確診 逾百人檢疫 增4顧客染疫 包括22歲女警

相關字詞﹕女警 明愛醫院 抽血員 醫管局 何婉霞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