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限期前交8・31太子站片段 梁耀霆:數量龐大需時消化 (16:26)

去年8月31日速龍警員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打人,高等法院上周三(18日)頒令港鐵須於7日內交出相關閉路電視片段予教育大學學生會長梁耀霆的律師團隊,以作向警方興訟之用。港鐵今日(27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已於限期內將相關片段交予梁耀霆一方。梁耀霆形容片段數量龐大,需時消化。

根據高院命令,牽涉片段涉及太子站去年8月31日晚上10時40分至翌日凌晨1時半,以及荔枝角站去年9月1日凌晨1時25分至2時的所有閉路電視片段。

港鐵補充,理解8・31事件受廣泛公眾關注,去年已將太子站及其他相關車站錄得的片段加密儲存,並保留3年。另外,因應法庭的判決,港鐵安排獲授權者將相關的閉路電視片段解密後,已經遵從法庭命令,於限期內將太子站及荔枝角站有關時段的閉路電視片段交予梁耀霆一方,以作其訴訟之用。

梁耀霆表示,其律師團隊在限期前已收到相關片段,但不肯透露是否已觀看了片段,只形容數量龐大,需時消化。

其他報道︰消息:吳犖晴換肺後嚴重感染 今晨離世

其他報道︰沙中線工程調查委員會提交最後報告 政府:會以適當方式公布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831太子站事件 閉路電視片段 梁耀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