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交所前高層涉瞞報妻收915萬元 與上市顧問被控貪污提堂 (15:40)

2017至2019年間,一名港交所前高層負責審查公司上市申請,其妻子涉嫌收取一名上市顧問共915萬元,其間從沒有申報。涉案的港交所前高層及上市顧問今(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以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3項罪名,兩人獲准保釋至6月3日再訊。

首被告楊金隆(43歲)報稱為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開招股審查組前聯席主管,他被控一項公職人員接受利益罪及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控罪指稱,他在2017年接受林楚華的200萬元,作為他傾向保持優待申酉控股首次公開招股申請的誘因;以及2017至2019年身為公職人員而行為失當,包括對港交所隱瞞林楚華把915萬元轉帳予其妻子郝媛媛。

次被告林楚華(60歲)為上市顧問,被控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控罪指出,他2017年12月向楊金隆提供200萬元。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索取法律意見,亦透露本案將轉介至區域法院。裁判官批准兩名被告各以10萬元現金擔保,其間不准離港及接觸控方證人。

其他報道:兩黑漢租用芝麻灣村屋種大麻 涉兩宗罪被捕

其他報道:網購口罩騙案逾103人受騙 警拘40歲商人

其他報道:劉怡翔籲立法會盡快通過臨時撥款

相關字詞﹕港交所 上市部首次公開招股審查組前聯席主管 上市顧問 公職人員接受利益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