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逾四成市民擔心買不到口罩 民建聯倡設機制穩定供應價格 (15:30)

民建聯於3月中訪問1369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其防疫情況,逾半受訪者家中口罩存貨不足1個月,有44.4%市民最擔心買不到口罩;八成市民稱少去或不會去5個人或以上的聚會。

至於失業問題,66.7%受訪者擔心疫情令自己或家人失業;72.3%認為需設失業援助計劃。有40.2%受訪者稱不滿政府防疫措施,56.4%表示滿意。

民建聯陳恒鑌稱,調查反映市民最關注口罩供應,認為政府應設穩定口罩供應價格機制。他建議設「公私營協作銷售平台」,將政府收購到的口罩派發予有需要的工作人員後,以較低價錢向市場出售,市民便毋須搶購。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建議政府推出第二輪抗疫基金,她指出首輪基金覆蓋面有限,希望美容、洗衣等行業可獲資助。她又說,若疫情更嚴重時,政府要做好準備,包括考慮限制社交聚會。至於如何實際運作,她冀盼政府與專家商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籲本周內推戒嚴措施 否則醫療系統或崩潰

湯家驊倡限社交人數 葉劉淑儀稱「禁酒令」或被司法覆核

資科辦增人手接電話 另新設電郵及電話短訊支援檢疫者

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幼教課程 因疫情延至暑假收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民建聯 口罩 失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