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瑪麗化驗室疑調亂樣本 亞博兩新冠病毒陽性抵港者一度被錯誤放走 (15:51)

醫管局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的新型冠狀病毒臨時檢測中心,昨(20日)把7個樣本交予瑪麗醫院的醫管局化驗室測試。醫管局今午(21日)表示,其中4名有病徵抵港者樣本覆檢結果與初步報告不一致,疑化驗室在化驗過程中對調4個樣本。兩名原已被放回登記居所的入境者覆檢結果呈陽性,已被送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醫管局表示,另外兩人一直留在檢測中心等候化驗結果,其樣本經覆檢後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兩人已得悉結果,並獲安排返回居所接受14日家居檢疫隔離。

錯誤放走初步陽性入境者:

.24歲男子,家住粉嶺村屋,自己住一層,由父親接載回家,與家人打招呼後已返回獨居的樓層

.18歲女子,居於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家人短暫見面及放下東西後已離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抵港者亞博等檢測結果6小時 稱場內有人「咳得幾犀利」

鄭鍾偉:兩日派約1.14萬電子手帶 陳肇始:目前處於戰爭狀態

本港今增最少5宗新冠病毒初步陽性

許樹昌:家居隔離未必安全 建議徵用酒店

政府:彈性考慮外傭延長留港期限 最多一個月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亞博 檢測中心 醫管局 瑪麗醫院 家居檢疫 家居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