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樹昌:家居隔離未必安全 建議徵用酒店 (14:4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1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歐洲已成新冠病毒溫牀,近日有不少從歐洲返港者確診,情況令人擔心,很容易令香港失守。他指出,若入境香港的外國人確診比例多,可能需要短暫封關。他又預料,全球疫情起碼要多4至6個月才會趨向穩定。

許樹昌認為,只利用家居隔離已未必安全,建議政府參照處理「鑽石公主號」郵輪及湖北省返港者的做法,由政府提供隔離場地做檢疫,並要求返港者留下呼吸道樣本作檢測,盡早找出受感染者,避免令病毒流入社區。

他表示,再使用多一棟駿洋邨的公屋作檢疫中心也未必足夠,因這也只是增加400多個單位,他認為政府可考慮使用酒店隔離,只要房間有獨立廁所及抽風系統即可,若酒店使用中央冷氣,風險則可能較高。

他指出,到酒吧及食肆都是高危活動,染病風險與打邊爐及燒烤沒有分別,強調疫情已屬大流行,全民要一同參與防疫,短期內減少應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最少5宗初步陽性

鄭鍾偉:兩日派約1.14萬電子手帶 陳肇始:目前處於戰爭狀態

曾赴愉景灣80人婚宴 3人染疫 一日48確診 林正財倡限食肆營業

港大:傳染率破轉捩點 或社區大爆發 陳帆:已促巴士限七成滿 九巴:達要求須額外買車

兩成半病發前後外出 有人一日去5處 全部剛回港 去體育館特賣場等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許樹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