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院醫護外遊回港或需轉非臨牀崗位14日 倘需檢疫要用年假填補 (22:56)

全球多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公立醫院各個聯網今日(16日)發電郵予醫護人員通知工作安排,但各聯網情況有差異。有港島東醫護人員今日收到來自港島東聯網感染控制組電郵,指出若於非強制檢疫國家或地區回港,需轉為於非臨牀崗位工作14日,其間須避免與同事一同進餐等。

醫管局回覆表示,因應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地的疫情,醫管局正在部署海外回港員工的檢疫及工作安排,包括安排非臨牀工作或暫時休假。各公立醫院會瞭解員工放假外遊資料和進行風險評估,在平衡風險及運作情況下,及早就人手規劃作出準備。

九龍西醫院聯網醫護收到的聯網電郵指出,若於3月14日後離港而回港後需接受檢疫,14日檢疫期需要用自己的年假填補,若年假不足14日就需要放無薪假;若有關旅程屬必要或與工作相關,則有可能另作安排。

有九龍東、九龍中醫院聯網的醫護人員亦收到部門通知,若外遊後需強制檢疫,要用自己年假作檢疫,如從不需要強制檢疫國家或地區回港後,則需要轉到非臨牀崗位14日。

醫管局最新發出的《防疫快訊》指出,所有海外培訓已因應疫情而暫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口罩工廠被指「走佬」 創辦人稱被迫搬廠遭抹黑

港府增購6萬電子手環 明起歐洲回港者須戴上檢疫

大欖懲教所囚犯集體投訴提升衛生措施  7犯涉煽動被隔離調查

澳門:入境前14日曾到中港台以外地區 明起須醫學觀察14日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公立醫院 聯網 臨牀工作 無薪假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