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欖懲教所囚犯集體投訴提升衛生措施  7犯涉煽動被隔離調查 (20:33)

懲教署表示,為應對近月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風險,大欖懲教所近日採取連串措施加強監管囚犯處所清潔及個人衛生水平。根據情報顯示,部分囚犯不滿有關安排帶來額外壓力,計劃集體行動對抗管方,管方隨即密切監察情況,加強情報蒐集下,採取相應措施,制止了懲教院所內的非法活動。

懲教署稱,上周五(13日)下午約5時,有24名囚犯集體投訴,不滿意管方近日提升寢室的整潔及個人衛生要求,包括髮型及衣物。經評估及部署後,署方連日增派人手支援大欖懲教所,對目標地點及人物搜查。截至今日(16日),整個行動共有7名囚犯懷疑煽動其他人進行集體非法活動,正被隔離及接受調查。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大欖懲教所是一所低度設防監獄,羈押有多次入獄紀錄的男囚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澳門:入境前14日曾到中港台以外地區 明起須醫學觀察14日

本港增7宗確診新冠病毒及2宗初步陽性 大部分有外遊紀錄

返港留學生︰英國學校不准學生戴口罩 港人衛生意識較高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懲教署 大欖懲教所 提升衛生措施 集體投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