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口罩工廠被指「走佬」 創辦人稱被迫搬廠遭抹黑 (21:45)

有網上帖文指出,口罩生產線Mask Factory口罩工廠「走佬」,圖文並茂指其生產線已搬離屯門廠房。「口罩工廠」創辦人之一唐先生向本報表示被人抹黑,「搬個廠都要畀人插一刀」,稱已於流浮山租用2萬呎廠房,更會由1條生產線逐步擴充至6條生產線,預售的口罩亦會如期在月底出貨。

有網民在討論區發文,指摘「口罩工廠」在有ISO認證的廠房「影完相就搬嘢走佬」,現時已把機器搬往流浮山鐵皮倉,並附上多張搬運機器過程的照片,以及由「口罩工廠」與廠房場主「聯富國際貿易」簽署的免責聲明及退場確認書,引起網民熱議。

唐先生向本報表示「口罩工廠」遭人抹黑,稱場主於整個過程中「變臉」。唐先生稱,場主由一開始很支持,及至政府宣布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場主得悉「口罩工廠」無意申請資助後,開始借故趕走他們,「又說要裝修、又影相」,更懷疑討論區帖文的照片由場主方面提供。

向「口罩工廠」提供屯門廠房的「聯富國際貿易」負責人梁先生表示,廠房原為食物工場,轉做口罩工場需要升級裝修。

創辦人稱準備未足拒傳媒拍攝

唐先生表示,其口罩生產線已搬往流浮山,稱其合作伙伴「OK便利店」亦已知悉。唐先生說,新廠房已獲ISO無塵空間認證,將於本月20日投入運作,會如期在月底出貨。惟他未有交代實質地址,並以準備未足為由,拒絕傳媒到場拍攝。

另外,「口罩工廠」的facebook今日(16日)凌晨曾一度發文稱,已就「造謠抹黑」事件到警署報案,警方證實一名48歲公司男負責人凌晨到天水圍警署報案,指其個人資料在網上被公開,其公司亦被人於網上以言論抹黑,報案人會聯絡律師及相關機構跟進,要求警方備案,案件列作「求警協助」。

消委會提醒,無論透過實體店或網上購買口罩,要注意商戶的口碑信譽、供應來源和是否符合相關產品標準等,呼籲消費者面對不同渠道發放的資訊時,要小心衡量及求證,理性判斷,切勿盡信未經證實的流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澳門:入境前14日曾到中港台以外地區 明起須醫學觀察14日

本港增7宗確診新冠病毒及2宗初步陽性 大部分有外遊紀錄

返港留學生︰英國學校不准學生戴口罩 港人衛生意識較高

檢疫暫住設施收費防濫用 入住者明起每日付200元

相關字詞﹕口罩工廠 Mask Factory 口罩 口罩預售 走佬 搬廠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