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返港留學生︰英國學校不准學生戴口罩 港人衛生意識較高 (15:4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肆虐,不少在外地留學的香港學生回港避開疫情。有抵港留學生穿上全身保護衣乘飛機,稱所認識的港人朋友中「沒有人不回香港」。另有人表示回港機票「一票難求」,直航的經濟艙機票曾升至3萬元一張。

19歲的陳同學在英國倫敦讀書,今日(16日)提早在學期完結前回港。她在飛機上穿上全身保護衣、眼罩、口罩等,並表示幾乎全機爆滿,乘客大部分是香港人。她說,在認識的港人圈子中,「沒有人不回香港」。被問到疫情下的倫敦氣氛如何,她說,「沒有氣氛,完全不似有疫情」,有感港人衛生意識較高,認為回港較安全;她回港後會自行家居隔離14天。

同在倫敦讀大學的羅同學表示,回港機票「一票難求」,他聽聞在大學宣布停課後,直航經濟艙機票升至3萬港元一張,對於買到機票回港感開心。羅同學說,在十多小時的航程中不吃不喝,因不想脫下口罩。他表示,最快9月才會回英國。

另外,在英國讀高中一年級的麥同學表示,學校不准學生戴口罩,稱戴口罩並不尋常,會嚇倒校內其他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檢疫暫住設施收費防濫用 入住者明起每日付200元

袁國勇倡所有入境本港的人須隔離

消息:本港新增8宗新冠肺炎初步確診 包括遊北海道男子女友

城巴車長確診 利東邨巴士總站加強清潔

第二批專機最快下周二成行 接載武漢及周邊3市港人回港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留學生 回港 英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