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確診新冠肺炎空姐同機兩人有病徵入院 衛生署正尋36名乘客 (18:05)

22歲國泰航空空姐昨(11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她於3月8日由西班牙馬德里抵港的CX320航班上工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中心暫聯絡到13名相關乘客及空姐的11名同事,其中一名乘客及一名機組人員有病徵要入院,其餘22人要入住檢疫中心。衛生防護中心仍正追蹤確診空姐服務範圍內的餘下36名乘客,以及她一名在外地的同事。

被問及昨確診的第128宗個案,女病人潛伏期長達21日,該病人會否在離開檢疫中心回家後,接觸到來自其早前確診父親(第58宗)、殘留在家中的病毒,張竹君回應,食環署人員會在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從檢疫中心回家前,到所有確診個案的住所清潔及消毒,第128宗個案的住所亦早已消毒,故她完成檢疫後再在家中受感染的可能較小。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第58宗個昨已出院。本港昨日中午至今日中午另有7名確診者亦康復出院。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清明節將至,提醒市民若前往內地掃墓,返港後必須檢疫14天;而在本港掃墓的市民,建議盡量不要在清明節正日前往,或使用食環署「無盡思念」網上追思服務,以防出現人群聚集,減低公共衛生風險。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張竹君:CX250再多一乘客初步陽性 為昨確診乘客丈夫 兒子亦流鼻水入院

黃加慶:不覺得疫情已受控

教宗方濟各捐77萬助港弱勢家庭抗疫

新華:部分員工曾與確診領隊見面 已隔離

康泰取消3月英美歐洲團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國泰 空姐 潛伏期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