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竹君:CX250再多一乘客初步陽性 為昨確診乘客丈夫 兒子亦流鼻水入院 (17:0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12日)暫有一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個案,37歲男病人為昨(11日)確診、第130宗個案的丈夫,兩人與約1歲半兒子乘國泰航班CX250於2月29日由倫敦抵港,兒子亦流鼻水,今日獲安排入瑪嘉烈醫院治療及檢測。

第131宗初步陽性個案詳情:

.37歲男子,居於妻子(第130宗個案)父母的青山公路iPlace寓所

.與妻子和約1歲半的兒子於2月29日,由倫敦乘CX250抵港。包括其妻子在內,同一班機早前已有3人確診

.3月1日及2日分別與妻子到過葵芳新都會廣場及旺角先達廣場

.3月3日與妻子均發燒,3至9日主要留家

.3月10日陪同妻子乘的士到瑪嘉烈醫院求醫,妻子入院後自行乘的士回家

.兒子流鼻水,獲安排入瑪嘉烈醫院治療

張竹君又稱,2月29日抵港的CX250航班中有3名乘客確診,其中本港第114宗確診個案,與第130宗個案和今日初步陽性的病人在機上座位行數較接近,衛生防護中心已去信英國當局和航空公司,了解有沒有確診個案在發病後或傳染期內曾乘搭該航,並獲回覆稱暫未發現其他相關個案。

另外,張竹君表示,接獲內地衛健委通報一宗在北京確診的個案,病人3月7日在美國華盛頓州感喉嚨乾但無求醫,3月8日由西雅圖乘國泰航班CX857、9日早上6時抵港,同日早上7時許轉乘港龍航班KA900往北京。衛生防護中心呼籲該兩班機的乘客聯絡中心(熱線:2125 1122)。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日增兩宗新冠肺炎確診 累計131宗

黃加慶:不覺得疫情已受控

教宗方濟各捐77萬助港弱勢家庭抗疫

教聯會籲分階段復課 建議初期只上半天課

新華:部分員工曾與確診領隊見面 已隔離

康泰取消3月英美歐洲團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防護中心 國泰CX25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