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世界正義工程」年度法治指數 香港世界排名第16位 (21:47)

國際研究及評級機構「世界正義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WJP)公布2020年「法治指數(Rule of Law Index)」排名,香港維持在東亞及太平洋地區排名第5,並在世界排名第16;但在「基本人權」的全球排名,香港下跌5位。

香港今年的「法治指數」在128個國家或司法管轄區中排名第16位,與上年度相同;但在「基本人權」範疇的全球排名,由2019年的全球第33位,跌至今年第38位。

此外,香港在「民事司法」及「刑事司法」的全球排名提升一位,分別由第12位升至第11位,以及由第15位升至第14位。在「廉潔」範疇,香港的全球排名升一位至第8位;在「秩序與安全」範疇的排名上升兩位,成為區域及全球第2位。

律政司今稱,社會上的情緒可能影響公眾和部分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的看法,但重申香港的法治基礎仍完好無損,基本權利亦受到《基本法》保障,稱過去數月的動盪未影響香港的核心競爭力,法治基礎仍然穩固。

其他報道:時代廣場上月「和你lunch」釀打鬥 警再拘3男女

其他報道:九巴200巴士半年內設橫趟車窗助空氣流通

其他報道:民調:逾六成市民受疫情或社會事件困擾失眠 精神科醫生:每周失眠逾3次應求診

相關字詞﹕世界正義工程/法治指數/評級/香港/法治 基本人權/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