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行會成員訪美交流 陳智思:親自向美議員解說 免對方只知一面之詞 (18:00)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行會成員張國鈞、葉劉淑儀、廖長江,以及3名泛民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梁繼昌和譚文豪,上周赴美出席非政府組織World Affairs Council舉辦的「美港交流會」,4名行會成員今(10日)召開記者會,陳智思表示,訪美期間主要討論港美關係、文化交流等議題。

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方面,陳智思稱討論「制裁」歷時僅10至15分鐘,他稱《法案》推出時為香港出現最多爭議的時候,並非合適時間,會製造更多矛盾,以致港人更分化;而「制裁」說法亦令香港商界擔心會否牽涉其中。他強調很多企業放眼內地市場,任何令社會分化的事也對美資企業造成很大影響。

陳智思又稱,今次交流有機會表達不同聲音,認為親自解說,比美國官員、議員只聽一面的信息好。

被問到4名行會成員出席是否意味政府更重視港美關係,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行會成員以個人身分訪美。她又強調自己多次與美國高級官員交流,對方稱制裁門檻很高,包括出現非法禁錮、酷刑等,認為港無可能發生,會議上亦無人提及制裁名單等事宜。

相關報道:《港人權法案》報告將公布 泛民促美制止港府審查候選人

其他報道:興德前校長助理違規在校工作 不服上訴稱《教育條例》違憲阻職業自由

其他報道:警昨認999赴援達標率無計7.21 今稱當日有30個求助納入達標率

相關字詞﹕陳智思 廖長江 葉劉淑儀 張國鈞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