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會選舉長者孕婦可優先投票 民建聯歡迎 民主黨憂掀更多衝突 (17:25)

選舉管理委員會今(9日)公布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建議活動指引,擬讓長者、孕婦及肢體傷殘者優先投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擔心,要分辨誰是長者、孕婦或會引起更多矛盾衝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民建聯歡迎安排。

周浩鼎稱,以往傷健者可優先投票,但都曾被票站職員拒絕,希望票站職員有足夠監督及培訓。他又認為,早前區議會選舉點票時亦出現嘈吵情形,新指引令點票過程有序進行,政府長遠有責任處理好電子投票及點票。

被問選管會是否偏幫某政治陣營,周浩鼎認為與政治無關,主要考慮是照顧長者身體需要。林卓廷則認為,選管會作出改變是「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過去選舉投票時都秩序良好,「不說傾斜去哪一邊」。

相關報道:選管會倡立法會選舉長者孕婦傷殘優先投票 公眾監票人數設限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2020 選舉管理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