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眾議院外交委會聲明關注黎智英等被捕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 (22:30)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L. Engel)和高級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美國時間昨日(5日)發出聲明,指香港當局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和楊森涉嫌參與去年8月31日未經批准的遊行,是出於政治動機,對此深表關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反駁指出,相關言論顛倒黑白、荒唐無稽,充斥反中亂港的「政治動機」,唯恐香港不亂,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聲明表示,若中國以為違反自己的法律可以不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是非常錯誤,帶有政治動機地利用香港法律體系,會進一步損害香港良好法治和自治的聲譽,特別是對和平示威者使用暴力的人仍然逍遙法外。

聲明指出,黎智英等人正是香港人行使言論和集會自由權利而被恐嚇的受害者,敦促香港政府立即釋放所有因政治動機而被拘留的人。他們又說,會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審查侵害香港自治的行為。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表示,黎智英之流長期從事禍國亂港活動罪證確鑿,美國政客卻把他們粉飾為「集會與言論自由的踐行者」,香港警方嚴格依據法律對涉嫌犯罪的黎智英等人採取行動,美政客卻顛倒黑白、污蔑特區警方「濫用法律」是出於「政治動機」,是賊喊捉賊;美方以《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相威脅,充分暴露其踐踏法治為虎作倀的卑劣行徑。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俄羅斯度蜜月持特區護照女子遭扣留檢疫

徐德義: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將推展至私家醫生

泰衛生部:不會下令中港澳旅客強制檢疫 港駐曼谷辦:泰方暫無要求隔離

漁護署:狗傳染狗或人可能不大 但仍有風險

相關字詞﹕參與未經批准遊行 眾議院 外交事務委員會 聲明 政治動機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 強烈譴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