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泰衛生部:不會下令中港澳旅客強制檢疫 港駐曼谷辦:泰方暫無要求隔離 (18:25)

路透社昨日(5日)曾報道,泰衛生部下令來自中國(包括港澳)、意大利、伊朗及韓國的旅客入境後隔離14天,泰國旅遊局隨後否認,不同信息引起混亂。泰國衛生部官員今日(6日)稱,不會下令來自上述疫情嚴重地區的旅客強制檢疫14天,而是建議他們留在室內作家居隔離,並每日向當局報告健康狀况,否則將面臨處罰。

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發言人回覆稱,泰國政府3月5日刊憲,公布韓國、中國(包括港澳)、意大利及伊朗為受疫情影響地區。根據泰國外交部資訊,截至當地時間今日早上10時,泰國政府未有要求來自受疫情影響地區的人接受強制隔離。香港駐曼谷經貿辦稱,留意到泰國政府近日不斷加強防疫措施,呼籲有意赴泰的人密切留意泰國政府的最新資訊。

(法新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旅議會:本月至少70泰國團如期出發

泰國旅遊部澄清沒對中港澳採取隔離措施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泰國 強制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