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17強制檢疫者圖離港被截獲 食衛局︰對2人申法庭傳票擬檢控另7人 (21:30)

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今日(6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截至昨日(5日)共有17名受強制檢疫的人企圖離港,入境事務處在口岸把他們截獲,衛生署隨即把他們送到檢疫營,並聯同警方展開調查。

經調查後,衛生署已對其中兩人向法庭申請傳票。衛生署和警方已提交7人的證據供律政司考慮提出檢控。至於餘下的人,衛生署和警方正在整理和蒐集更多證據。

食衛局發言人表示,強制檢疫措施實施至今,大部分受檢疫的人都自律留在居所,政府已採取一系列監察措施,包括紀律部隊人員協助上門突擊檢查,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透過通訊軟件實時地點分享功能和電子手帶,以確定受檢疫者留在居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增2宗確診 包括與69歲確診婦遊印度團友

袁國勇:強制隔離倘不執行 防疫工作將前功盡廢

泰衛生部:不會下令中港澳旅客強制檢疫 港駐曼谷辦:泰方暫無要求隔離

徐德義: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將推展至私家醫生

漁護署:狗傳染狗或人可能不大 但仍有風險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強制檢疫 企圖離境 離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