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69歲女病人印度發病 返港後兩度上環中醫求診 曾到銅鑼灣超市士美非路街市 (16:34)

本港至今累積10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及一宗疑似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5日)進一步公布本港第105宗個案、69歲婦人資料,她昨晚(4日)確診。

.病人1月31日至2月24日遊印度孟買,全團人有21人

.2月23日在印度發病腹瀉,屬輸入個案

.2月24日乘國泰航班CX694回港

.2月25日到過銅鑼灣一間超市

.2月26日到過士美非路街市、畢打街匯豐銀行

.2月27日到過德輔道中東亞銀行

.2月28日到上環普仁街東華醫院向中醫求醫,當時一度懷疑發燒;3月2日再求診。曾為病人診症的中醫今早(5日)致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表示有頭痛等不適,已獲安排入院

.3月1日到「My Garden」露天地方參加婚宴,有10圍酒席,病人不適有戴口罩;衛生防護中心已聯絡新娘了解有否密切接觸者

.病人有長期病患,3月2日曾到律敦治醫院抽血,其後到過莊士敦道海皇粥店、威靈頓街2-8號、中銀中心和統一中心

.3月2日晚在家暈倒

.3月3日到貝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

.3月4日,深喉唾液樣本證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入住律敦治醫院治理

張竹君表示,衛生防護中心已聯絡到部分團友,其中有人不在港;與病人同房的團友亦暫無病徵,會送院檢驗。

她補充,加拿大卑詩省一個曾到香港及印度的人確診染疫,港府會與加拿大當局聯絡,以了解兩宗個案是否相關、包括兩名病人是否曾參與同一旅行團。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69歲確診者住跑馬地樂陶苑 居民稱目擊屋苑凌晨清潔

第三班湖北港人包機起飛 料下午4時半抵港【短片】

馬主愛犬低度感染 專家:或人傳狗 愛協籲市民勿棄養:無證據狗傳人

何栢良:配呼吸閥N95不過濾呼出空氣 籲市民勿戴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印度 國泰 樂陶苑 東華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