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接載湖北港人首班專機暫定明午抵港 第二班晚上8時半 (19:01)

政府宣布明天(4日)和後天(5日)將有4班專機赴武漢,接載主要在湖北武漢的港人返港。兩日的航班暫定分別約下午4時半及8時半抵港,返港的人會隨即送往駿洋邨作檢疫。港府安排40多人團隊赴武漢機場處理手續,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政治助理吳璟儁等,並將最少有17名醫護人員隨團。

在武漢港人今日收到入境處信息,指出為減低傳染病風險,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和專機不會提供任何餐飲,建議離開住所前在家用膳、徹底洗澡洗頭,並用熱水和家用洗衣液或消毒劑徹底清洗會穿的衣物。返港者所攜行李應盡量輕便,信息並附上航空公司有關行李要求。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表示,第一批回港者共有533人。滯留武漢660港人中,有440人會乘坐包機,而在武漢市以外的地區,會優先處理比較緊急的個案,第一類是孕婦;第二類是患病者,他們需要回港接受治療或手術;第三類是需要回港應考文憑試(DSE)的畢業生,有93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暫無新確診個案 湖北返港居民需驗血及深喉唾液樣本

部分運動場地重開 設人數限制 市民認同減交叉感染風險

首批4班湖北專機 明後兩天接載533名港人回港 包括14孕婦

料未來兩日各兩班接港人 嚴防交叉感染 醫護隨專機赴鄂 乘客須穿袍戴罩

馬主胞兄染疫 確診累計100宗 安老院八旬翁一度弱陽性 專家籲防蔓延院舍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武漢 湖北 包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