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採購經理及荷蘭籍教師涉2.29縱火 兩人還押候審 (18:37)

示威者周六(2月29日)在旺角以雜物堵路,其間採購經理及荷蘭籍教師涉焚燒垃圾桶,今(3月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同被控一項縱火罪。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4月27日,以待控方調查閉路電視及手機資料,其間兩人需還押候審。

首被告為鄧振強(42歲),辯方透露他從事採購經理。荷蘭籍的次被告De Bruin Edgar Willem Aart(31歲)報稱為教師,辯方稱他受僱於一間幼稚園教育中介公司,早前持旅客簽證來港。控罪指出,兩人今年2月29日在旺角山東街與洗衣街交界用火損壞屬於港府的一個垃圾桶。

據了解,當時有人以垃圾桶設置路障,警員目睹兩名被告以雜誌紙張燃燒垃圾桶,歷時兩至三分鐘,兩人一同離開。被捕後,兩人承認犯案,表示在現場結識對方。

其他報道:19歲中東籍青年涉2.29長棍襲警 保釋被拒須還押

其他報道:獲撤去年國慶日非法集結罪 兩中學生兼獲訟費

其他報道:涉用傘阻港鐵列車關門 19歲學生被控公眾妨擾襲警 禁足樂富站

相關字詞﹕堵路 縱火 焚燒垃圾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