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歲中東籍青年涉2.29長棍襲警 保釋被拒須還押 (17:30)

8.31太子站事件半年,有市民前日(2月29日)在港鐵太子站外獻花紀念,不時有警員清走花朵,其後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身穿CID背心的警員疑遭包圍,被人以石頭及長棍等襲擊,致手肘骨折,該名警員一度擎槍戒備。涉施襲的19歲中東籍青年被控襲警,今日(3月2日)被押解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拒絕讓他保釋,須還押至5月11日再訊。

中東籍被告鈕卓暉(19歲)報稱無業,被控於今年2月29日在九龍奶路臣街近彌敦道交界處襲擊正當執行職務的男警A。

據悉,示威者當日在上述街道聚集,警員A身穿CID背心及便衣,與其他同袍到場,其間A遭人包圍,等候同袍協助。示威者疑用磚頭、石頭、棍、傘襲擊A,被告則涉向A擲水樽及用2米長棍襲擊他。A初步傷勢為手肘骨折。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進一步調查、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及網上片段,以及索取涉案警員的醫療報告,但未提及申請警員匿名令。裁判官聽罷雙方陳辭,拒絕被告保釋,押後至5月11日再訊。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涉用傘阻港鐵列車關門 19歲學生被控公眾妨擾襲警 禁足樂富站

相關字詞﹕831事件 太子站 襲警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