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2020】政府資助買40電動公共小巴 料首架2023年落地 (20:57)

政府昨日(26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建議撥款8000萬元推行電動公共小巴試驗計劃。環境局長黃錦星今午(27日)出席預算案政策記者會時表示,政府已委託顧問研究適合本地使用的電動公共小巴,以及合適的充電設施。

政府將資助購買40輛電動公共小巴,行走不同路線,以及建造相關充電設施,目標在2023年有第一架電動小巴落地,當中以綠色專線小巴為主。環保署副署長馮浩然表示,已有小巴營運商表示對計劃有興趣,會在小巴站頭或交通交匯點安裝充電器設施,但試驗路線未定。

釐定最低回收價盼回收優質廢紙

另外,政府建議由2020/21年度,每年預留不少於3億元推行廢紙回收服務計劃,以保障回收業界約5000個就業機會。環保署副署長郭黃穎琦稱,政府會公開招標聘請多個承辦商,透過資助及釐定最低回收價,希望活化回收系統,回收更多優質廢紙。她說,現時市面廢紙回收價平均每公斤0.4至0.5元, 相信計劃釐定的回收價會高於市場價格。

財政預算案2020 相關報道:

派錢新移民無份 陳茂波:不存歧視 邀關愛基金幫助

派1萬8月領 財案赤字1391億 陳茂波派糖1200億 否認為建制選情

曾說派錢不符「理財新哲學」 陳茂波:艱難時間 留多啲錢喺大家袋

全民派1萬元領取資格、取款方式一覽 移民港人有份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 財政預算案2020派錢 財政預算案派錢 財政預算案詳情 預算案 陳茂波 財政司長 環境局 黃錦星 環保署 電動車 電動公共小巴 小巴 回收 廢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