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2020】全民派1萬元領取資格、取款方式一覽 移民港人有份 (19:10)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宣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鼓勵及帶動本地消費,紓緩市民的經濟壓力,以下是申領詳情7月3日報道: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430萬名6月底電子登記市民 提前7.6起收款

6月21日報道:今早7時起登記 5分鐘完成電子登記【附登記教學】

Q:誰有資格領取?

A:2021年3月31日前年滿18歲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居住在海外的合資格港人亦可申領。

Q:何時可登記?

A:預計7月初

Q:何時到手?

A:爭取在暑假期間陸續發放

Q:登記方式

A:市民可透過網上登記或實體登記表格。截止登記日期為2021年12月31日

Q:取款方法?

A:經銀行戶口或支票。沒有本地銀行戶口的合資格市民,可將登記表格交予郵局,在郵局領取支票。

Q:已移民港人如何取款?

A:若有本地銀行戶口,可經網上銀行過戶;若沒有本地銀行户口,則要回港親自在郵局領取支票。

Q:派錢所涉開支?

A:涉及約710億元,其中10億元預留作行政費用,佔派錢計劃開支的1.5%。

資源來源:財政預算案、財政司長陳茂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劉焱

財政預算案2020 相關報道:

紓困「派糖」措施一覽

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短片】

向醫管局增撥30億經常撥款及6億額外撥款

公屋低收入住戶免一個月租 為明年文憑試考生代繳考試費

相關字詞﹕1萬元 現金發放計劃 電子登記 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 財政預算案2020派錢 財政預算案派錢 財政預算案詳情 預算案 陳茂波 財政司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