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2020】衛生署抗疫撥款減半至10億 醫生批太保守太天真 (21: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下,政府消息透露衛生署2019/20年度至3月耗用20億元抗疫,大部分用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日(26日)發布的《財政預算案》提出在2020/21年度再撥款10億元予衛生署,購買保護裝備等抗疫,按年減近一半。惟有醫生批評,衛生防護中心人手不足,且要應對即將回港的武漢港人,局方的撥款估算「太保守且太天真」。

政府消息指出,自1月出現疫情,衛生署透過調撥內部資源,2019/20年度在抗疫方面開支為20億元。2020/21年度衛生署撥款9.7億元繼續抗疫,加上港府「防疫抗疫基金」向醫管局撥款47億元,預料醫管局、衛生署兩個年度額外耗用約77億元抗疫。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稱,現時衛生防護中心人手極不足,加上即將迎接大批武漢港人回港,局方推算未來一年抗疫開支較目前少一半,「是太保守且太天真」。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亦稱,衛生署未來一年抗疫所需撥款,一定不少於這年度的20億元,批評政府對衛生防護中心的支持是「得把口」。

政府消息解釋,新撥款項料足夠應付未來4個月的疫情,希望入夏後疫情減退;若疫情持續發展,政府會在資源上再配合衛生署。

財政預算案2020 相關報道:

向醫管局增撥30億經常撥款及6億額外撥款

葉建源盼增開支項目變恒常 教聯會:理解財赤嚴重

陳健波澄清全民派1萬元並非與公僕加薪綑綁

警隊個人薪津預算增9倍至25億元 更換6裝甲車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 陳茂波 衛生防護中心 衛生署 撥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